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

【苏棍】心動時差

上一站 @苏苏苏苏屿 

下一站 @卷口大哥 



东九区和东八区的心动时差只有零点零一秒。

 

南方夏日的夜晚,有着35度的高温,却仍旧闷热又潮湿。朱志鑫抱着一团被子,翻来覆去的睡不安稳。他迫切地渴望梦到苏新皓那双恳切又万分动人的双眼,想要得到的东西澄澈又透明。

 

十三四岁的男孩子,成长起来简直迅猛的不像话。梦回一年多前的初遇,像被人捏旧了还不舍得扔掉的小纸条,青涩又小心翼翼。朱志鑫不过一枚素人,那天走在街上,莫名其妙被星探一眼瞄中。



他年纪尚小又涉世未深,内敛害羞的小蘑菇头误打误撞的闯入了一个充满诱惑和冒险的未知世界。朱志鑫什么也不会,懵懵懂懂地与父母告别,被staff领着穿过昏暗的长长的回廊,胆怯还有些自卑的叩开了舞室的门。室内没有拉窗帘,过于刺眼的阳光使他下意识闭紧了双眼。


下一秒,那个舞蹈动作干净利落的男孩就蹿到他的跟前,明眸皓齿,不可方物。恍惚间,好像四周事物都没去了身影,朱志鑫木讷地回答着自己的名字,脑海中却一遍遍想着“苏新皓”三个字该怎么写。


其他被招募的练习生也渐渐如约而至,大家热情地介绍着自己。朱志鑫是挺怕生的,缩在角落里闭紧嘴巴,小脑袋里一团乱麻。令他惊讶诧异的是苏新皓年龄真的很小,学习舞蹈的时间却足足有好几年,小小的个子站起来的时候,举手投足都向外散发着自信的光芒。


很快就轮到他,朱志鑫却还没有构思好该说些什么,还没开口,脸颊就迅速蹿红。他说了短短的几句话,其他的男孩子都很捧场的给他鼓掌,朱志鑫尴尬的坐下,一抬头对上苏新皓专注的眼神。他冲朱志鑫笑笑,朱志鑫赶紧把目光逃开,把头埋在胸前,耳根泛着浅浅的粉色。

 

大家相熟了几天,一边学习着基本功,一边适应着这个陌生又相对封闭的环境。难得的一次放风,公司安排大家去看师兄们在剧院的最后一次舞台。


宽阔的剧院座无虚席,他们像一群刚临世的雏鸟,环顾着四周沸腾的人群,新奇和憧憬油然而生。不管是独舞、齐舞、独唱还是合唱,在这个装扮得极其华丽的舞台上,周围欢呼尖叫的声音里,所有的师兄都是星星,散发着极其绚丽夺目的光彩。


朱志鑫原来觉得迷惑的一切好像此时此刻都得到了答案,他沉醉其中。一旁的苏新皓一直没有说话,朱志鑫以探究的目光看向他。而苏新皓的眼睛像被这里的灯光点亮,甚至更加耀眼。


他说:“我特别想要站在这样的舞台上,”他转而看向朱志鑫,眼里有着明媚的笑意:“你也是吧?”

朱志鑫这次没有发愣,坚定的点了点头。


明明对未来还一无所知,苏新皓的一句话叫他此刻全身的热血都沸腾就快要倒转逆流。苏新皓见他这个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抓着他的左手拉了个勾:“那就这样说定了。” 

 

真是奇怪,这家伙总把幼稚的东西搞得专注又深情,叫人怪不好意思拒绝的。这时候台上响起了结束的音乐,师兄们全都目含星点泪光的站成一排,冲台下鞠着躬。朱志鑫抗拒这样煽情的场景,毕竟离别总是象征着不好的结局。

 

在这之后,练习生的培训才开始进入正轨。朱志鑫记得自己不管学什么都很吃力,唱歌好的有张极,跳舞好的有苏新皓,甚至连吃饭最快的人都不是他。


总而言之,他灰头土脸的窝在一堆小萝卜头中,并不出彩。朱志鑫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舞室,老师私下找过他,说他舞蹈很有天赋,再加把劲,一定可以跳的很好。虽然课下老师个个温柔和蔼,但是课上却又一个比一个严厉。大抵是先前老师对他说过那番话,所以对他才更加的严格。因此,这样无聊又反反复复的训练,只要朱志鑫稍一走神,他就又该被打手板了。

 

这段时间的训练都没有什么显著成效,第一次月考却悄然而至。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朱志鑫现场过于紧张,就连自己都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更别说其他人了。他有些懊恼自己的发挥失常,考核结束后就回到宿舍,缩在被子里生自己的闷气。苏新皓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进来的,趴在他的床头,小心地掀开被子的一角。


明明不管什么样的声音他都听得到,苏新皓偏偏用很小很小的声音,把脸凑在角落里喊他:“朱志鑫,朱志鑫。”他用这样小的声音连着喊了自己好几遍,真的很滑稽。


朱志鑫有点想笑,可是一笑吧,又更觉得委屈了。他一把掀开自己的被子,从床上坐起来,扁着嘴用一双哭红了的眼睛瞪他。苏新皓好像并不在乎,一脸认真的告诉他:“朱志鑫,你一定可以的。我们都说好了要一起站在舞台上的。”


苏新皓的话像是有什么魔力似的,听完,朱志鑫的眼泪就像关不住闸的水龙头一样,大颗大颗往下落,他耸着肩膀放声大哭。

 

再往后的那段日子,朱志鑫没有再那么沉默了。旁人时常能从老师的口中听到他的名字,不管是怎样的舞台,他都毫不吝啬的大放异彩。台下漫着各种颜色的海洋中,总是有一波又一波声音呼唤着他,为他加油打气。朱志鑫总是鞠躬道着谢,最感激的是每天夜里苏新皓陪他一起在舞室里练习的身影。


如果他的头稍稍侧向后台,一定能看见苏新皓站在幕布后面眨着眼睛喊着他的名字。为什么会总是想起苏新皓,只是感谢吗?其实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吧。

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朱志鑫把自己从回忆里抽离出来,想着此时此刻身处韩国的苏新皓应该早就睡了,今晚,或许只是他一个人的不眠之夜。朱志鑫憋了一肚子想要说的话。

 

明天一定全都要告诉他。

  

或许是因为此时正处仲夏,天空早早泛起了白光。不似冬日冰冷的灰蓝色的清晨,窗外很快漾起了灿烂满天的烈焰朝霞。朱志鑫默默在心里算着时间,真是恨透了地区的时差。他的手机突然在床头跳跃,来电话的人却是:

 

“喂?”

“朱志鑫,我电话是不是打得太早了?”苏新皓问他。

“没有,我...刚好醒了。”他光是扯了个谎就已经开始面红耳赤。

“我有话想跟你说。”两道声音同时在对方的听筒里响起。

“你先。”

“好,我先。”说这话的是苏新皓。

 苏新皓在那边深吸一口气:“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朱志鑫强行打断。


“我喜欢你。”

 

听到这里的苏新皓愣了一愣,笑道:“这么巧,我们俩连告白都选了同一天。”他顿了顿:“表白的话,应该由我先说的啊。”


倒是换做朱志鑫愣住了,亏他昨晚做那么久的心理准备,还是怕苏新皓拒绝呢。这一秒,一种奇妙又特别的感觉在他的心里迅速发酵,他的脑袋像小火车头一样向外呜呜地冒着蒸汽,心脏也突突跳个不停。


“参加完决赛我就回来了,还有九个小时,等我。”朱志鑫甚至都猜得到苏新皓说这话时得意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他狠心挂掉电话后,倒是一沾枕头就睡了,想说的话依旧有很多,暂时搁置下来好像也没啥太大关系。

 

他做了一个有夏天味道的梦。

  

梦里有浅浅地漫着淡蓝色的云朵方布,深绿色郁郁葱葱的满是知了的榕树,大把遮阳伞下桌面泛着金灿灿阳光的饮品店,早上是海盐味儿的冰镇汽水,午后是冰凉清爽的大半西瓜和冰棍儿,夜里是挂着冰碴子不断向外延伸雾气的北冰洋。



而苏新皓满脸笑容与他并肩,彼此紧握着手坐在凉风习习的天台。彼时的他已经在韩国比完赛,这个夏天也正值最热烈的时候。


最后的最后,苏新皓冲他说:“东九区和东八区的时差有整整一个小时,而我和你的心动时差,只有零点零一秒。”

 

 


小番外:苏新皓的另一个视角

 

“啊,说起我和朱朱吗?其实一开始我是听老师提起过他的。”

“大家都说朱志鑫是一个很漂亮的孩子,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好奇,他到底是有多好看。后来在舞室见到他的时候,我还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原来世界上是真的有这么漂亮的小孩的。相处的久了之后吧,我才发现他很害羞,刚来的时候几乎不怎么说话,总是像个小鸵鸟一样缩在角落,又好笑又可怜。”

“去看师兄五练的那次呢,朱志鑫坐在我边上。”


“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舞台,侧过头去也想看看他什么反应,一转头就发现他呆呆的看着我。朱朱的眼睛是真的很漂亮,我看得到他眼里的光,才知道原来他也很渴望这个舞台啊。然后我就自作主张跟他做了约定,以后一定要一起站在舞台上。”


“虽然拉钩是有一点点幼稚啦,但是真的很管用诶。到了师兄最后鞠躬的时候,我就带着一点小叛逆的想,以后我们这群人,一定不会有也不要有这样的时刻。”

“月考那次我其实没有很大印象,毕竟刚到一个新环境,不适应肯定是有的。朱志鑫觉得自己没发挥好也很正常啊,努力没有成效确实是很难熬的,人总要经历失败的嘛,再说哪个男子汉不会偷偷哭几次鼻子呢。所以我就想着要去看看他,刚开始进宿舍我还以为他睡着了呢,只敢小声地喊他,他也八成是被我喊的不耐烦了,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眼眶红的像只兔子哈哈。”

“跟他告白的那件事,其实我也想了很久,一直很害怕这样的话说出口,胆小的朱志鑫会被我吓跑,然后从此以后再也不理我了。”


“不过我真的是太幸运啦,喜欢的人也恰好喜欢着自己,表白的日子也是同一天,我想着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也想着给我打电话。那天晚上我真的是一个晚上没睡,考虑了很久但还是冲动的打了这通电话,说起来还要感谢我自己呢哈哈哈哈。”

“总而言之,身处两个地区算什么啊,我们年纪还小,以后的路还很长,今年还有一整个夏天,东九区和东八区也只差了一个小时,我和他的心动时差,顶多零点零一秒。”




-END-





 

 

评论(4)
热度(1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联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